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職場老屎忽


每間公司都總有一些「老屎忽」,何謂「老屎忽」?書面語即老油條,即是一些在公司已經工作多年,以熟練的手法來練精學懶的員工就稱為「老屎忽」,以下是一些老屎忽的特點,以供大家參考:
  1. 公司12點半食午飯,先在自己座位上無聲無息地吃午餐,吃到1點半便扮剛剛才出外吃午飯,然後便可以2點半才斯斯然回到公司。
  2. 每日過了6點才正式回覆電郵,這樣你的同事便要等待第二天才可以回覆你,一來可以把工作製造了多一天緩衝期,二來可以扮超時工作。
  3. 因為過了6點才開始回覆電郵,所以7點才能完成工作下班,所以第二天早上便可以大條道理10時回到公司。
  4. 要其他同事幫手時,永遠說是大老闆吩咐的。
  5. 自己做錯事時,要說成是其他人叫你這樣做的。
  6. 上司沒有上班的日子,自己便全身早退是常識吧。
  7. 即使要上班,都不要參加公司的活動,因為當人人參加活動時,自己消失了也沒有人知。
  8. 當有同事辭職時,便是你把以往的過錯推給他的良好時機。
  9. 當公司有紀念品或贈品派發時,盡量拿多一點,可以用作日後送給新丁作人情。
  10. 當你要向大老闆單對單報告或開會時,也務必要捉你的上司一齊去作擋箭牌,如果你的上司真係不能出席,當天就扮病作罷。
  11. 當有工作自己不想做,想推給新丁時,要說成根本這就是他的工作,或說給予他學習機會。 
  12. 一定要巴結大秘書,作收風及攞著數之用。
  13. 唔覺意準時了或早了上班,回到公司第一時間是回覆一些收件者有全人類的電郵,好等大家知道你是準時上班。

你工作的地方也有老屎忽嗎?一起來分享他們的特點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