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手機成癮

Mobile Addiction Crazy Texter

現今世代智能電話非常普及,有調查指香港每人平均有兩部手機,Smartone都話香港人使用的流動數據用量超出他們的預計,更一度靠嚇要終止無限上網的月費計劃。事實上大家的確有目共睹,無論在街上或交通工具上,人人都總是機不離手,更有甚者已經開始變成病態。

每日放工時間,總有些OL,在歸心似箭的人群之中,一面whatsapp一面以龜速前進,不幸的你被她阻擋前路,只好跟著她後面緩慢前進。當她發現你在後面時,他會頓時給你一個猙獰的眼神,懷疑你唾涎她的美色,對她有所不軌,並作出一個防範的姿勢,這時你真係百詞莫辯。

宅男曾在地鐡站內見過一位女士,她既要目不轉睛地望著自己的電話,又要向前走,但又怕被人碰或碰到人,於是便右手拿著電話,左手向前伸直,像曱由的觸鬚般向四周試探,這景象簡直十分爆趣。

在現今資訊爆炸的年代,智能電話充當了接收外界訊息的重要工具,我知道要放下一秒的確需要很大的自制能力。同樣在手機使用率很高的日本,日本人即使機不離手,他們亦會站在一旁使用電話,不會在行人路中心妨礙其他道路使用者。這方面香港人真是要多多學習,我相信這是基本禮貌。當然,如果你可以一面玩電話,步行速度還可以快過其他行人之餘,而又不碰撞到其他行人,就當作別論。

電話本來是人與人之間的遠端溝通工具,繼Nokia於手機上推出了貪食蛇後,電話便多了一個娛樂的功能。現在的智能手機遊戲,更是聲畫俱存,但很多人在享受遊戲的影音的同時,很喜歡和其他人分享,總是把音量調教到最大,令到整個車廂都充滿了推金幣的聲音,是何等滋擾。

宅男認為現在香港人使用電話的習慣已經去到走火入魔的階段,希望每人在玩弄自己的電話時,可以保持自律,深徹考慮一下其他人的感受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