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東大街-未食先high


今次想講下筲箕灣東大街,對於住在九龍或新界的朋友,可能對東大街並不熟識。東大街是一條所謂的食街,宅男因為住所的關係,每逢星期六日都會到東大街食lunch,再加上曾經在東大街附近工作過近兩年,所以對東大街尚算熟識。

東大街有很多地方宅男很有意見,所以特意為它開一個topic。所謂食街,就由「食」開始說起。 在東大街有很多食肆,例如安利魚蛋粉、恆河咖喱屋、金城餐廳、呂仔記、華星冰室等等等等。每逢假日,路的兩旁一定塞滿違泊,本來可容納雙線的單程路,就會變成一條大型車輛很難才可以駛過的道路,而且宅男懷疑附近住戶經常打電話投訴,抄牌次數非常高,但每個假日都總有一些從老遠駕車而來的人為政府提供收入。可能東大街是駕車人仕喜愛的地點,剛剛拿到車牌的P牌仔都會過來,但在如此狹窄的道路上泊好車輛,對於他們來說實是難事,加上單程路的關係,便拉出一條長長的車龍,結果換來的是horn聲不斷,造成對附近居民的滋擾。

有一次宅男在東大街某一間茶餐廳用餐時,望到有一輛車泊在茶餐廳門口,一家四口落車進入茶餐廳,他們就坐在宅男附近,他們一坐下爸爸就對囝囝說:「你知道嘛?識得來東大街搵食的人就是識食的人,後生一輩不會來東大街的!」我在旁聽到這番說話真是汗顏,來東大街搵食變了生活態度,品味人生。 還有一次,正當我在東大街路上行走時,被前面一對緩步尋找食肆中的男女阻著前路,只好跟著他們慢慢前進,突然聽到男的對女的說:「我覺得這裏很有人情味!你覺不覺得?」我只想說句「世事都被你看透!」東大街的食肆是否真的很好吃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對我來說方便,但對於遠道而來的人來說,就是未食先high,到東大街搵食變了一種態度。

至於東大街餐廳的水準宅男不作評論,反正味道方面因人而異,但我只想說,香港有很多食肆都很劣質或無良,偶然出現一間正常水準的食肆,即變成一間名店,再加上某些明星效應和香港人跟風的性格,該店何愁無生意,不過最緊要的是,你心入面諗著好味道就會好味道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