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盛女愛作戰


最近在電視上大家一定有留意《盛女愛作戰》的廣告,只看短短的promote,相信大家都知道節目的主題是甚麼。自星期二檔案的《港男港女》節目出街後,港男與港女之間的互相指責更趨白熱化,大家對討論此話題亦樂此不疲,如無意外,今次的盛女愛作戰收視亦非常高。




宅男雖然經常宅在家中看電視,玩iPhone及上網,但總不會喜歡看廣告,這個盛女愛作戰廣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畫面,而是幾句對白(因為當時我雙眼正看著我的iPhone):「五個黃金剩/盛女,能力唔低,學歷唔失禮!」就是這幾句使我思考起來。

剩女是甚麼意思?

引用自wiki的解釋是指大齡單身女性又稱單身熟女、剩女(雅稱盛女)、老小姐,是指已經過了社會一般所認為的適婚年齡,但是仍然未有結婚的女性,尤其是指有經濟基礎的一群人。常見於發達國家及發展中國家都市化程度較高的地區。廣義上是指30歲或以上的大齡單身女性,又會專門指30歲至40歲的未婚單身女性。

簡單一句,即是指愛情上還沒有著落的女性吧。跟著再看看後面兩句,「能力唔低,學歷唔失禮!」我不知道寫這幾句的人是男是女,是他/她真心的想法或是只為了起宣傳作用。宅男個人認為如果盛女堅持以這兩點自居的話,變成剩女也不足為怪。對於男人來說現在是尋找伴侶,不是下屬,女性有多少個學位,每個月能賺幾多十萬,能操幾多種外語並不重要,除非那個男的想吃軟飯吧,認真一點來說,考慮的應該是對方的人品、性格,咸濕一點來說,考慮樣貌、身材。你可能會反駁,這是因為港男自卑,沒錢沒能力沒學歷吧!但我可以說,即使有一個「能力唔低,學歷唔失禮」的港男,他的擇偶條件也未必是看對方的能力與學歷。想在考試獲得高分,亦都要知道評卷員要甚麼答案,即使你學貫中西,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一不曉,文不對題也只能捧蛋收場,這就是遊戲規則,除非你退出這個遊戲。

經過一番偉論後,宅男不是認為港女要草草嫁,而是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,在求愛的時候要認清自己位置,不要再以自己的能力及學歷來計算自己的本錢,而是從心出發,對方有多愛你,你有多愛對方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