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太古城中心互動機械人展

聽說最近太古城有機械人博覽,會展出一部仿真度極高的女性機械人,宅男襯上班的午飯時間到太古城走一走。

女機械人名字叫Geminoid F,由「當代日本機械人之父」石黑浩教授所設計,他更親身帶同機械人作首次訪港之旅。

石黑浩教授作為2011年全亞洲首15位科學家之一,於2006年以研發與自己相同外觀之智能機械人Geminoid HI-1揚名國際。石黑浩教授更於2007年被CNN評為8位最能影響人類生命的天才之一,同年亦榮獲「當代世界100位現存天才」中排名26。

既為更先進之智能機械人,於2010年面世的Geminoid F除外觀比上一代像真外,她亦能模仿人類以真人發聲對話及唱歌,更可即時同步做出多達65款細緻的面部表情,可惜在太古城中就沒有聽見她說話及唱歌,配音就是有的。

這就是美女機械人,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...

Wall E

機械人彈琴

這個機械人很酷

可以同場試玩,但宅男不和小朋友爭吧...

這就是美女機械人,名字叫Geminoid F

中間那位就是石黑浩教授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